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独家专访 > 正文

腾讯侯晓楠:长生命游戏最高可获80%分成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6-09-23 分享到:

侯晓楠表示,优质内容是手游精品化的关键,应用宝希望通过调整联运游戏分成比例,借助全新差异化分成扶持政策,鼓励更多的手游开发商打造精品手游。

9月22日,以“开放·分享”为主题的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于福州海峡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召开,在主题为“游戏之上•娱乐无界”的游戏论坛现场,腾讯开放平台总经理侯晓楠发布应用宝优品策略,同时公布了“腾讯应用宝星游计划”。

腾讯侯晓楠:应用宝将对所有厂商开放 包括网易

侯晓楠表示,优质内容是手游精品化的关键,应用宝希望通过调整联运游戏分成比例,借助全新差异化分成扶持政策,鼓励更多的手游开发商打造精品手游。

据了解,应用宝此次调整分成政策之后,手游开发商将根据产品的不同生命周期及数据表现,获得阶梯分成调整。伴随游戏生命周期的不断延伸,手游研发商拿到的流水分成,将从60%跃升至70%甚至80%

腾讯侯晓楠:应用宝将对所有厂商开放 包括网易

腾讯开放平台总经理:侯晓楠(左一)

在游戏分论坛上,腾讯开放平台总经理侯晓楠接受了18183记者的采访。

就接入产品阶梯分成政策问题,侯晓楠表示腾讯将按照创造的收入,盘点平台上一些优秀的产品,减少一波流的产品,鼓励长周期产品,当他们累积收入达到一个量级,然后分成比例会逐级提升,保持长期收益。这样对于研发商来讲更有动力持续做后续版本的策划以及后续的运营和维护。

在细分领域方面,侯晓楠认为目前轻MMO、音乐、二次元、塔防类型同质化严重,腾讯将通过比对应用宝用户,去挖掘更多的潜在产品。整个应用宝的客户比较年轻,学生比较多,偏二次元,包括像音乐舞蹈以及轻的MMO,而且塔防这个本来是比较大的一个品类,但是在过去的一年还没有特别好的一些精品出来,只有一个《保卫萝卜》,这个领域还是有更多题材或者更多一些内容可以涌现出来。

此外腾讯在IP的布局上也是诚意满满,侯晓楠希望挖掘一些新的IP类的产品的形式,随着中国电影市场和电视剧的发展,一些新的IP会不断的涌入,在未来腾讯将发挥的优势,借由腾讯优秀的IP资源,发行的渠道,制定后续的独代的方式,对于CP来讲可以专心的做产品,跟后期的影视和发行的节奏保持一致。

就腾讯对H5游戏的布局方面,侯晓楠希望能够有一些新的清新的游戏通过H5的方式来呈现,腾讯会往这个方向做尝试,希望能够找到支持像当年页游能力的一些游戏,比如QQ农场等爆款。

面对目前游戏行业的激烈竞争,应用宝对接入网易的手游的产品的策略等问题,侯晓楠表示腾讯和网易都是非常优秀的公司,应用宝将会比较开放的来看待这些游戏,其实也不只网易,一些大的厂商我们都是开放的,应该说中国好的游戏的厂商还是很多的,我们希望未来能够涌现出一些新的游戏的CP,而不是只是说去靠一些老的端游的CP来做手游的产品。

在问及应用宝如何发展自己和巩固自己的地位时,侯晓楠则认为腾讯做了这么多年的平台,更多的是在运营能力、产品能力上不断的创新,把应用宝变成不只是一个下载平台,应该追上互联网公司的节奏,更多的引领创新。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微信公众号手游江湖(syjh18183),定时推送业内新闻,福利互动精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