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独家专访 > 正文

18183专访MG全球发行副总裁王润石:解读Windows市场的商业圈和价值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6-08-18 分享到:

近日18183手游网很荣幸的采访到了MG全球发行中心副总裁王润石先生,下面请看采访实录。

2016年ChinaJoy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于7月27日在上海举行,每年的ChinaJoy盛会都会吸引大批的游戏厂商和游戏爱好者前往,展会期间我们18183手游网很荣幸的采访到了MG全球发行中心副总裁王润石先生,下面请看采访实录。

18183手游网:首先和我们介绍下Miracle Games,包括团队情况和你们现在做的一些事情。

MG全球发行中心副总裁王润石:Miracle Games是专注于微软Windows 10以及Windows Phone(WP)系统上的全球化游戏社交平台和游戏发行商,获得粤商创投、广州君海等投资机构千万级A轮联合战略融资。Miracle Games团队核心成员由多位趣游集团前员工和微软全球最有价值技术专家组建,我们能够整合优质的业内资源将产品利益最大化,拥有对产品运营的良好感觉及创新观念,并保持前沿的市场敏感度。

随着微软Win10发布,Miracle Games率先发布首家全面支持Win10系统的游戏社交引擎MG SDK。MG SDK作为面向Win10游戏开发者的首款社交引擎,提供的丰富特性,帮助开发者快速搭建游戏内社交系统,开发者将拥有丰富的手段与玩家形成互动并影响玩家,同时提升游戏玩家活跃度与黏着度。开发者还可以通过MG SDK深入了解玩家需求,进行实时在线游戏运营。

MG SDK是目前全球Windows Phone和Windows 10领域被使用最多的SDK,包括游戏中心、社交分享、支付和广告中心、积分墙等功能的SDK,为游戏开发者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帮助开发者解决开发和推广过程中的难题。


MG全球发行中心副总裁王润石

18183手游网:目前WP用户的增长情况是怎样的呢?

MG全球发行中心副总裁王润石:

MG对用户进行过统计,在国内主要划分为三类:

第一:高校生,对于高校生来说苹果太贵,安卓太俗。选择WP的原因大概是因为追求个性。

第二:商务人群,这类人群手里一般都有多台手机,WP系统是和电脑无缝连接的,办公起来会比较方便。而且安全性比较好。

第三:微软粉、诺基亚粉,这部分属于微软的死忠,微软的新产品第一批体验用户。

我们预估国内的WP市场大概在2%-3%,但是从Win10发布会以后,全球的装机量已经超过3.5亿。

18183手游网:WP平台上什么类型的手游比较受欢迎?

MG全球发行中心副总裁王润石:WP的用户群体上,男性用户占大部分,WP的用户群体相对集中,日式动漫二次元和军事题材比较受欢迎。游戏方面安装包集中在100+M以内,随着Win10平台上的应用越来越多,加上WP平台的安全性比较高,商务人群也慢慢的加入的WP平台。

18183手游网:Miracle Games成立的Windows全球开发者联盟的初衷是什么?在未来都会有哪些动作?

MG全球发行中心副总裁王润石:由MG发起成立的Windows全球开发者联盟(Globe Windows Game Conference 简称GWGC),旨在为全球Windows开发者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获得了微软的大力支持。回顾Windows的发展历程,从封闭式发展,到价值链合作,到如今已经步入生态型合作阶段,Windows产业的“蛋糕”正在不断变大;与此同时,客户的需求正在不断变化,及时响应客户需求,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将成为赢得未来的关键要素。而加入Windows全球开发者联盟 GWGC将为开发者在研发扶持、游戏评测、投资孵化、运营部署、版本转换、微软云服务、线上推广、结算等方面给予一站式全方位解决方案。节约开发者游戏开发中不必要的工作,还减少开发过程中琐碎的流程,实现游戏效率最大化。

截至目前已经有1000多家企业及独立开发者加入联盟组织,覆盖行业中上下游产业链,GWGC将成为开发者伙伴进行联合创新的重要粘合剂,将在多项服务项目中,真正帮助开发者落地。

Windows全球开发者联盟GWGC北京孵化示范基地的成立标志着开发者第一站“沃土”基地正式启动,孵化示范基地将重点培养扶持全球的Windows创业开发者们,建立产业化管理及运营平台,通过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资源,促进联盟企业规模、业务、产品、用户的多级增长;同时高效推进基地中创业公司与全球市场接轨,创造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为全球Windows开发者注入新力量,促进Windows产业的整体发展。

18183手游网:现在iOS和安卓平台都已经进入到红海市场了,有很多中小型CP会选择WP平台,您有没有一些建议可以给这些中小型CP?

MG全球发行中心副总裁王润石:今年是一轮大的洗牌,包括版号的审核,但是在WIN10平台上还没有版号的审核。目前版号的申请颇为集中,最少要两月,现在大家都在排队,或者是在拼关系。但两个月的时间已经足够时间去转成Win10版本。或许有些研发商会认为WP的盘子太小,普遍流水在30万-50万之间,像刀塔这种上百万的还是比较少。但是目前Miracle Games采取的是周结账,不存在拖款情况,我们都知道安卓平台的放款时间比较长,从渠道到发行在到研发商的周期很漫长。我觉的今年中小CP要考虑更多的是如何活下去,一款产品在国内做到30万,研发商最少能分到10万以上,能分担掉很多中小团队的成本问题。对于海外市场,Miracle Games会提供海外市场本地化服务,中小CP只需要转换一个英文版,在海外市场大概也有30万的一个流水。在MIRACLE GAMES基本可以解决掉团队的人员成本,在IOS和安卓市场的收入就是纯利润。

值得特别说明的是,微软Win10官方商店,配合微软官方推荐位及其他官方资源,单款应用APP能够实现日新增下载量超过50万,几乎是安卓全渠道的单日下载量,Win10也将成为下一个10亿终端用户的全球化存量市场,这是业内不太熟悉的。

关于Miracle Games

Miracle Games作为微软全球顶级合作伙伴之一,诺基亚战略合作伙伴之一,由Miracle Games发起并成立的微软全球开发者联盟GWGC,获得微软的大力支持,并由一线CP、权威媒体、顶级VC共同参与运营和管理,作为面向移动互联领域开发者的开放合作平台,微软全球开发者联盟一直致力于为生态伙伴提供技术支持、应用推广、应用变现与品牌宣传等全方位服务,共同实现技术创新与用户体验提升。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微信公众号手游江湖(syjh18183),定时推送业内新闻,福利互动精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