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AR/VR市场营收2020年将达1620亿美元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6-08-16 分享到: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公布的最新报告《全球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开支半年度报告》称,预计全球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市场营收将在2020年达到1620亿美元。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公布的最新报告《全球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开支半年度报告》称,预计全球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市场营收将在2020年达到1620亿美元。

AR/VR市场营收2020年将达1620亿美元

IDC预计AR/VR市场营收2020年将达到1620亿美元

报告称,全球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市场2016年的营收将在52亿美元左右。这意味着全球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市场在2015年至2020年期间的混合年增长率为181.3%。这份报告还从技术、行业和地域等角度分析了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营收的细节。

IDC客户视野与分析副总裁克里斯·丘特(Chris Chute)称:“在过去的很多年里,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一直停留在科幻领域。现在随着智能手机开始支持廉价VR头盔,消费者市场正在酝酿新的、用户创作内容驱动的付费体验。医疗行业最近的技术开发成果表明增强现实可以发挥出行业级的强大影响力,我们预计这些承诺在未来的5年里就会在教育、物流和制造等其他领域成为现实。”

IDC设备及AR/VR副总裁汤姆·迈雷尼(Tom Mainelli)称:“全新的、廉价硬件设备的出现让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能够为越来越多的公司和个人所用。但是具体的用途将取决于支持这些硬件设备的应用软件和服务。我们预计开发商们将在未来的几年里为这些设备创造出大量的新体验,从根本上改变我们很多人的工作方式。”

在IDC报告的整个预测期内,AR/VR硬件销售收入将占到全球总收入的一半以上。AR/VR软件销售收入也将迅速攀升,2016年的营收增长率将超过200%,但是很可能会在预测期的中期迅速被服务收入超越,因为物流和制造业需要企业级支持。

预计2016年和2017年来自VR系统包括相关设备、软件、顾问服务和系统整合服务等的收入将比来自AR系统的收入更高,这在很大程度上与消费者选择的游戏和付费内容有关。但在2017年之后,AR系统收入将反超VR相关收入,主要体现在医疗服务、产品设计和制造等领域。

从地域的角度来说,美国、西欧和除日本之外的亚洲地区将占到全球AR/VR收入的四分之三。这三个地区2016年的AR/VR收入相差不多,但是预计到2020年时,美国地区的收入将明显高于另外两个地区的收入。因为AR/VR技术仍处于早期应用阶段,预计每个地区在预测期内的收入年增长率都将超过100%。

《全球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开支半年度报告》分析了AR/VR市场的机遇,剖析了这片快速增长的市场以及这片市场在未来5年的发展前景。营收数据涵盖了八大地域市场、十个行业、十八个应用案例和十种技术类型。与行业内的其他研究不同,这份综合性的开支报告旨在帮助IT决策者清楚地认识AR/VR的行业规模和发展方向。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