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独家专访 > 正文

冰穹互娱王强:布局独立游戏,发力全球化发行市场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6-08-05 分享到:

每年的ChinaJoy盛会都会吸引大批的游戏厂商和游戏爱好者前往,展会期间我们18183手游网很荣幸的采访到了冰穹互娱王强 ,下面请看采访实录。

2016年ChinaJoy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于7月27日在上海举行,每年的ChinaJoy盛会都会吸引大批的游戏厂商和游戏爱好者前往,展会期间我们18183手游网很荣幸的采访到了冰穹互娱王强 ,下面请看采访实录。


冰穹互娱王强

18183手游网:冰穹互娱从创建到新三板上线就用了半年的时间,能否其中的故事和自己的看法?

冰穹互娱王强:冰穹互娱上新三板是集团很早就定下的战略,而且不仅仅是上新三板,后面在资本市场上还有很多动作。新三板只是我们的第一步,当冰穹互娱在新三板有一个比较不错的表现的时候,我们就会把它推向更高的资本市场。集团旗下其他的分公司都在朝这个方向努力。

冰穹互娱是集团第一家上线新三板的企业,可以说是集团摸索这条路的一颗探路石。冰穹互娱发展的这么快,其实和集团资源向我们倾斜有着非常大的关系。

18183手游网:我们知道冰穹互娱建立了一个“全球游戏联盟”,能否给我们介绍下这个部分的内容?

冰穹互娱王强:关于联盟的章程的各个方面,我们已经制定和发展的很完善了,并且很早就开始提供场地、资金、流量、代理发行。不过,在增加联盟的成员上我们还是比较谨慎的。我们首先注重的是发展CP成员,因为CP是整个联盟的救赎精神的依托,而我们的所有政策和服务都主要是针对CP提供支持的。我们还将发现和联合更多的发行合作伙伴,我们愿意同一些和我们拥有相同价值观并愿意为cp提供救赎的企业一道合作。

18183手游网:冰穹互娱是第二次参加CJ,能否聊聊今年和去年有什么不同?

冰穹互娱王强:去年我们刚刚进去这个行业,是以钱宝游戏为载体的,今年则是首届以冰穹互娱的身份参加CJ。不过,我认为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们的发行线更加全球化了,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制定了走向海外的基本策略,并且和游戏工委合作举办了27日的国际商务酒会,让更多的国外企业和公司了解和认识了我们。第二个就是我们的产品更加精品化,并形成了体系。去年,我们的产品线更多的是综合考虑公司的战略布局,也因此接了很多类型的产品,但是它们很多都不能成为我们在行业的标签。所以,我们在今年在游戏发行的目的和内容上会更加的明确和精确,将会有拥有更多自己的个性。

18183手游网:未来是否会加对独立游戏方向的布局?

冰穹互娱王强:我希望冰穹互娱在独立游戏这个领域越做越精,越做越细,越做越大。首先我们会在发行这条线上发力,把对cp的支持,对独立游戏的运营在细节上做的更好,其次我们希望能成立一个独立游戏方面的组织。让部分独立游戏的研发团队能够走在一起分享各自的研发心得和经验教训,少走一些弯路。

18183手游网:H5、VR\AR、移动电竞,您更看到哪个领域?

冰穹互娱王强:我更看好VR\AR这部分,因为个人觉得H5产品并不具备市场爆发的潜力,即使爆发也很难成为一个成功的商业模式。综合来看,页游的爆发和衰退其实是一个很短的过程,H5游戏因为本身的原因,即使市场爆发,也应该会比这个过程更短。而今年CJ展会,VR/AR是玩家很关注的一个概念,试玩的玩家总是排成长队,所以我觉得成形成规模的一定是VR\AR这个方向。

18183手游网:冰穹互娱CJ之后的发行计划和运营计划是什么?

冰穹互娱王强:有几个方向,第一个是进一步推进冰穹发行业务的全球化,把中国优秀的产品代理出去,把国外的产品引进来。第二个是增加在独立游戏方向的布局,在未来我们会加大在独立游戏上的投入,无论是投资孵化还是产品运营,市场运作。第三我们也会在VR\AR方向上有所布局,跟紧市场潮流。第四,我们会在影视娱乐方面有所动作,加上我们集团旗下就有影视相关的公司,这方面的动作可能让我们会有一定的先天优势,我们希望在整个集团生态中建立更多可以操作的模式。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微信公众号手游江湖(syjh18183),定时推送业内新闻,福利互动精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