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英国手游开发商谈脱欧会带来的行业影响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纠结的乌龟 时间:16-06-27 分享到:

Tag Games表示,英国退欧阻碍了本土创意,使他们退回到不得不选择是否给外国发行商当血汗工厂的境地中去了。

上周五,英国公投结果出炉,正式脱欧。在那之前,《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的CEO Kati Levoranta就表示了对脱欧情况下英国游戏行业的担忧。而在结果正式公布以后,小编采访了不少英国本土开发商,问了问他们对英国脱欧的看法,英国脱欧会如何影响本国的游戏行业。

英国手游开发商谈脱欧会带来的行业影响

从这些开发者的回答看来,他们的观点其实是相当一致的。

■ Distinctive Developments Limited,Nigel Little

这算世界末日吗?可能不算。但对英国游戏产业来说呢?我认为归根结底,影响是坏的。

我相信外来投资会减少,我们的教育体系将深受其害,在这种情况下,吸引和留住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变得更加困难。另外,如果经济总体呈现衰退态势,那些本行业争取来的支持,比如说税收减免,将首当其冲。所以就像我国的一半民众那样,我没法庆祝此次退欧。

■ Eight Pixels Square,Hugh Binns

这问题好大!

最直接的影响是汇率问题,在短期内可能使手游发行商获益。从长期来看,我们游戏行业的主要顾虑,是想要一个稳定的商业环境,我们要税收减免、要IP和商标保护、要招聘世界各地的人才。这可能是退欧乃至长期打算中最值得注意的地方。

特别是手游产业,我们得通过数字商店尽可能畅通无阻地接触到世界各地,尤其是关键的欧洲市场。在销售与税收管理方面,也最好能避免摩擦。等尘埃落定,我还是对英国的手游及其他游戏产业非常乐观,不管我们是否呆在欧盟。我认为我们这儿人才济济,关键还是要创造上述的环境。

■ Tag Games,Paul Farley

由于汇率关系,短期内对我们有好处。我今早刚换了一沓欧元,这个月的甜甜圈和咖啡有着落了,可以给团队多买点。到了中期,因为不少英国游戏会输出全球,英镑贬值仍带来巨大好处。

英国手游开发商谈脱欧会带来的行业影响

Tag Games最近外包了《愤怒的小鸟》

英国游戏开发本来就因为性价比的关系,很有竞争力,这一点在脱欧后会更突出。但这主要是指外包工作室。那些自己发行游戏、打造IP的开发商不仅仅增加了宣传成本,未来还会有税收问题,许多欧盟授权的技术也要再次申请,而现在几乎整个行业都在用欧盟的技术。

我觉得这次退欧阻碍了本土创意,使我们退回到不得不选择是否给外国发行商当血汗工厂的境地中去了。

■ Marvelous Entertainment,Harry Holmwood

我们工作室在伦敦,这儿人才济济,我们受益良多,队伍里有英国人,也有外国人。英镑贬值可能会使外包工作室受益,但我不认为那会带来更多投资。

当然,我们还能招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但会更难。我们在欧盟外的时候也曾吸引到投资,现在也是更难了。当然,手游是个世界性的产业,所以我们首当其冲,从某种程度上说,无论是哪种形式的不景气都会产生这种结果。

然而,对于整个国家来说,我认为这都是倒行逆施,会加剧那些投票退欧的民众曾经希望避免的问题。这不是件好事。

■ Strike Gamelabs,Ella Romanos

这很明显对我们行业乃至整个国家都不是什么好事。我们是在倒退,而不是前进。

我认为现在谈影响还为时过早。这段时间会很不稳定,而这也不是什么好的影响。确实,某些人会在短期从英镑贬值中受益,但那也会使投资人紧张不安,想来英或者留英的人也更少,政府授权和税收问题也正在逼近我们。

从长期来看,我们会找到方法挺过去的。事情会很困难,我们得合作、发声,力求把损失降到最低。

■ Another Place Productions,Jeremie Texier

像很多工作室一样,我们的组成和成功很大程度上基于英国与欧洲人才的融合。

事实上,英国如果不向欧盟开放边界,我几乎看不见未来。这怎么看都是一大步倒退,要花几十年恢复。像其他人一样,我们也担心税收、授权还有数字市场的通行、投资问题,损失肯定比短期内英镑贬值带来的利益要多得多。我可真是被今天的新闻吓坏了。

■ Pixel Toys,Andrew Wafer

我得说,我们工作室无疑从欧盟受益良多。有欧盟,我们更容易招到人才,他们的授权也帮助我们成长壮大。我同意上述所有业内人士的发言,脱欧对本行业来说是件坏事。不过还好,我们能够结盟,我知道英国游戏行业仍将做出很棒的东西。

■ Tag Games,Paul Farley

到时候见!欧洲朋友们!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