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独家专访 > 正文

18183手游网专访《劲舞团》团队 分享研发背后的故事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6-05-27 分享到:

在发布会的现场18183手游网采访到《劲舞团》中韩制作团队,他们将为我们揭秘《劲舞团》制作背后的故事:

2016年网易520游戏热爱日活动度发布会于广州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给特别的你”,对于网易游戏而言,每一位网易游戏玩家都是“特别的你”,每一位特别的你都值得特别对待。在发布会的现场18183手游网采访到《劲舞团》手游中韩制作团队,他们将为我们揭秘《劲舞团》手游制作背后的故事:

专访《劲舞团》团队 分享研发背后的故事

左一:崔室长,韩国T3中国分公司总经理;左二,崔部长,韩国T3开发总监

18183手游网:你好,请问下崔部长先生为什么选择将这款《劲舞团》手游正版IP授予游久?国内顶级的研发商也不少。

《劲舞团》韩国研发商:久游网是国内第一代互联网游戏运营商,也是国内首家引进《劲舞团》的游戏厂商。已经持续运营端游11年,具有丰富的音舞游戏经验。长达11年的合作经验,我们彼此已经培养出很好的默契,这是其他研发商无可比拟的。在我们看来,知根知底比任何都重要。

而且,这次网易代理发行,也是我们和久游双方一致决定。相信《劲舞团》这经典IP,可以在移动端领域继续领舞市场。

18183手游网:中韩两方团队在一起研发的时候是如何打磨团队内部的,使得两个团队更加磨合? 在合作期间韩方扮演什么角色?

《劲舞团》韩国研发商:我们T3在武汉也有分公司,我们和久游每周都会有项目会议,而且不定期会从韩国调派人员来久游做培训,稳定持续的信息交流及业务培训,使我们双方合作更紧密。对于我们韩方来说,保持《劲舞团》品牌传播的正确性,稳定提升游戏的品质,是我们最核心关注的问题。

18183手游网:您觉得音乐舞蹈类手游放到手机上,在研发过程中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劲舞团》韩国研发商:我理解这应该是端游改手游的问题吧。端游改手游,最大的问题,应该是玩家习惯了端游上繁复的键盘操作和打击乐趣。而手游则需要取长补短,由于受到手机屏幕大小的限制,在玩法模式上需要进行创新和优化,确保简单而不失乐趣。

另外还有一个值得很多端游IP项目思考的问题——如何在还原端游IP情怀的同时,在吸引移动平台新用户之间找到一个合适的平衡点,在核心玩法的继承与创新、美术风格及元素的设计、还有社交生态圈的建设上都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未来也会根据用户的反馈和市场的变化不断的进行调整。

18183手游网:能否谈谈您所了解的中国的音乐舞蹈类手游市场? 您认为会存在竞品吗?

《劲舞团》韩国研发商:竞品是肯定存在的,我们也有留意中国App Store畅销榜单,也有一些音舞手游能排在前50位。

专访《劲舞团》团队 分享研发背后的故事

左一:陆志杰,久游网高级副总裁,右一:张文江,网易《劲舞团》产品经理

18183手游网:先请您介绍一下《劲舞团》手游版以及它目前的一些运营数据。

久游网高级副总裁陆志杰:目前手游只在上个月做了第一次的不付费删档测,数据还不太适合对外公布。请见谅~

18183手游网:这次《劲舞团》这款产品的发行选择了网易,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久游网高级副总裁陆志杰:网易是游戏行业的龙头企业毋庸置疑,无论在研发还是发行,都是首屈一指。选择网易,考虑的因素有很多,除了看重代理金这最基本的要求之外,我们更欣赏的是网易的人和文化——认真、务实、坚韧、有态度,这是一种自上而下发挥出来的一种魅力。同样是开发商的我们,大家有种神奇的默契度,沟通起来比纯粹只做发行的公司更能心领神会。

而且,网易在发行上的优势与实力,更是让许多厂商翘首以盼的。尤其网易在推广《梦幻西游》、《大话西游》多款端游改手游的成功案例,这也是我们选择网易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劲舞团》也是一个拥有十一年历史的经典IP,我们希望能委托一家真正懂游戏,爱游戏的公司作为代理,因为我们都是“游戏热爱者”!

18183手游网:《劲舞团》端游是一款成功的产品,走过了11个年头。您觉得它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久游网高级副总裁陆志杰:在最开始,市场的空缺,加上天时、地利、人和锻造了我们的成功。但走过11年,我更相信的是《劲舞团》可玩度与社交性赋予了这么长的生命周期。久游优秀的本土化研发与运营,是必不可少的一环。

18183手游网:您觉得开发这款产品的技术难点在哪里?音乐节奏类手游要做好要特别注意哪些地方?

久游网高级副总裁陆志杰:说实话,以现在团队在技术上的积累来说,其实在技术上并没有太多的难点。

如果一定要说难点的话,更多的还是考虑用户的实际体验,在移动设备电量控制、流量控制上我们是下了大功夫的,为了用户能持续并且流畅的体验游戏,我们专门开发了省电模式和省流量模式,这也表现出团队的诚意和严谨的研发态度,为了用户体验我们会竭尽所能的做到最好。另外在安装包大小的控制上,我们也做出了很多的努力。

音乐舞蹈游戏有大量的女性用户在玩,所以很多玩法和设计都有很强的针对性。除了核心向的内容必须有足够好的节奏感和爽快感以外,音乐的选择、舞蹈动作的设计、服装的设计、社交的便利性、以及满足用户自我展示和炫耀的部分都是需要特别用心的。

18183手游网:《劲舞团》手游用户群上跟端游是有重合度的,您觉得手游发布是否会对端游造成冲击?手游发布之后,跟端游是怎样的关系?

久游网高级副总裁陆志杰:用户重合是必然的,但现在PC跟移动端更成互补关系。PC更专业,手游更休闲。两者的加成,会使玩家粘度更高。我们还在计划通过久游端游账号与网易数据进行打通,更加便于端游用户导入手游,促进端游手游的互相转化。

18183手游网:现在行业普遍认为手游生命周期较短,《劲舞团》手游是否能做到端游的长生命周期?

久游网高级副总裁陆志杰:其他游戏我不敢说,但《劲舞团》我对它绝对有信心。其实玩过《劲舞团》的人都知道,这游戏真正玩的是社交。只要有人在,游戏就在。

18183手游网: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久游《劲舞团》在之后的运营中的侧重点?

久游网高级副总裁陆志杰:前面也说到了,《劲舞团》运营了11年,拥有5.4亿注册用户。如何吸纳这批玩家,发挥品牌效应,号召回流是我们现阶段的运营重点。我们已经做好了一些不错的计划,后续大家可以密切关注一下。

18183手游网:《劲舞团》手游中预计现实中的男女用户比例是怎样?

久游网高级副总裁陆志杰:女生会多一点,也正因如此会吸引很多男生进来。你懂的~

18183手游网:近期许多音乐节奏类手游是由日本动漫游戏等二次元文化驱动,《劲舞团》手游除明星艺人外有无增强此类元素的动作?

久游网高级副总裁陆志杰:我们不排除会有这样的计划,包括你看网易本身也有一系列的二次元产品,而且成绩也很好。我们都有在深入观察。

18183手游网:您对于音乐舞蹈类手游未来的前景和发展趋势怎样看待,MOBA游戏已经取代MMO成为主流,您觉得像《劲舞团》这样的休闲游戏有没有机会超过MOBA游戏?

久游网高级副总裁陆志杰:我先不说超越不超越,因为我觉得这个问题还不能这么简单定义。

但我想说的是,任何产品都有他用户群体,但这不代表他们是固化不变的。玩魔兽的人也可以同时玩LOL,游戏类型的不同,玩家本身投入的精力和环境也会随之改变。

现在游戏如此多元化,加上移动端的便利性,玩家转换游戏的成本更加低。而且这两年市场已经培育了大批的小白用户,经过一段时间的孵化,用户本身的需求也会成长会变化。我更相信《劲舞团》本身的影响力,加上庞大的用户群体,可以吸引大量的用户导入。

随着社会环境的变化,科技的变化,我们看到一个又一个游戏作为时代的产物崛起。千禧年《劲舞团》端游成了一代佼佼者,我相信在2016年之后的十年,《劲舞团》手游也会创造出另一个高峰。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微信公众号手游江湖(syjh18183),定时推送业内新闻,福利互动精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