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独家专访 > 正文

18183专访网易游戏副总裁绍赟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6-05-24 分享到:

5月20日。在发布会现场18183手游网采访到网易游戏副总裁绍赟。他将为我们介绍天下IP在未来的一些发展路径。

2016年网易520游戏热爱日活动度发布会于广州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给特别的你”,对于网易游戏而言,每一位网易游戏玩家都是“特别的你”,每一位特别的你都值得特别对待。5月20日。在发布会现场18183手游网采访到网易游戏副总裁绍赟。他将为我们介绍天下IP在未来的一些发展路径。

手游江湖:现在大家都在谈泛娱乐,谈IP,那么今年天下在大方向的IP布局有哪些?

网易游戏副总裁绍赟:今年,是“天下”运营的第八个年头,我们一直保持着每年两部资料片的更新力度,通过不断地迭代和升级,丰富游戏内涵提升玩家满意度。并且我们今年推出了次世代3DMMORPG手游大作《天下》同名手游,希望天下这个IP,能够在移动端上发扬光大。也希望《天下》手游的出现能为3D手游市场翻开历史新篇。

18183专访网易游戏副总裁绍赟

不仅如此还将把“天下”延伸至电视剧、电影、动漫、书籍等等更多的领域,多维度打造泛娱乐精品大IP:我们所植入的知名影视IP“致青春”电视剧将在暑期档登陆国内一线卫视;与芒果娱乐合作的同名电视剧《天下之弈剑听雨》(暂定名)也在积极筹备中,大电影、漫画、官方小说也在不久之后会与大家见面……

18183专访网易游戏副总裁绍赟

“天下”跨平台泛娱乐内容生态圈正初具规模,希望能聚集更多的天下热爱者,让“天下”被更多人喜爱。

手游江湖:天下从端游到系列手游,如何保障产品的品质?在画质、音乐、剧情和玩法上,都做了哪些努力?

网易游戏副总裁绍赟:剧情任务的NPC布置上,承袭了端游的大地图设计,以及NPC的相位移动。同样的NPC角色,我们会随着剧情的进程,看到他在不同的地方出现,带给大家同样的剧情真实感。

18183专访网易游戏副总裁绍赟

在剧情上,采取了全主线配音,从新手到江南主线,所有的动画和对白均由北京上海一线配音团队担当,给角色增加了声音演绎的生命力。而剧情全程也将制作全程即时过场动画,以及全新的动态插图展现,从新手到最后,带给玩家最好的剧情享受。

手游音乐上则继续与美籍以色列大师Inon Zur合作(波斯王子2,辐射等作曲)。并且值得一提的是,游戏地图核心音乐是天下端游最经典的音乐变奏,将为端游玩家带来最深的游戏情怀。

画面上,使用了自主研发的Messiah引擎,大大提高了画面品质,同时在设计和制作中大量运用了国外次世代游戏的制作技术。

手游江湖:从端游到手游,IP的延续、产品的移植,天下系列手游的开发过程中有哪些困难?

网易游戏副总裁绍赟:因为使用全新的引擎,然后又在手机平台上需要做出比PC端游精度更高、美术效果更好的作品,整个过程中,团队确实为效果付出了很大努力。

虽然许多人都是有端游研发经验的员工,然而到了手机平台上,有了容量包体和手机内存的限制,往往一个端游非常容易实现的功能都要考虑再三,使用与传统方法完全不同的实现方式。但哪怕如此,我们依然在手游上保证了端游的游戏品质,并在动画精度、声音表演呈现上,希望展现比端游更好的水平。

手游江湖:我们发现,天下的用户热爱分享和自传播,你们觉得原因是什么?

网易游戏副总裁绍赟:我们的玩家有着超乎想象的热情和才华,他们会自发自愿地组成同人团队,用歌曲、绘画、条漫等各种方式呈现他们心中的天下。

我想这得益于我们对玩家的倾听和了解。整个团队将与玩家的沟通定期化、常态化,每年都会举办数十场见面会、座谈会,并经常发放问卷进行调研。我们通过所有可能的方式走进玩家内心深处,感知他们的体悟,了解他们的需求,满足他们的心愿。双方真诚沟通和相互促进,在“天下”的生态圈中共生共荣,在这样一个有爱、互通的大荒世界里,玩家非常有归属感,也愿意自发地产出和传播。

手游江湖:就目前首测天下的表现的成绩,符合您的预期嘛?您觉得哪些方面是做得好的?

网易游戏副总裁绍赟:首测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各项数据表现也非常优秀,玩家在各平台反响也非常热烈。我们在门派设计、画面表现、核心玩法等方面,都取得了玩家的认可。

不敢说哪方面做的最好,对于《天下》手游而言,我们攻克了市面上大多数手游无法实现的功能与玩法。比如《天下》手游大地图是一体化无缝设计的,玩家正常的移动、轻功和飞行过程中,可以不需要loading地图。除静态效果之外,天下的世界里还会有大量的动态效果,包括实时的光影、天气、动态的花鸟鱼虫,一起来构成一个更加生动的大荒。

手游江湖:在端游改编手游的做法上,网易已经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这方面能否做些分享?

网易游戏副总裁绍赟:天下3是一款经典的国风玄幻3DMMORPG端游,手游旨在延续端游多年的经典玩法与世界观,将多年积淀的经典重铸。

我们在还原端游体验的同时,进一步推出创新的玩法,以更精美的角色、更壮观的场景、更华丽的战斗将3DMMORPG手游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在《天下》手游,你不仅仅能体验到端游的强探索强社交,它能实现的是一个能够立于你掌中、在你日常生活中随时能够陪伴你的真实虚拟世界。

手游江湖:同IP出多款手游,怎么做出差异化,面向的受众有何不同?在你预想下最好的共存是怎样的?

网易游戏副总裁绍赟:《天下》手游将是一款完全不同概念上的作品。和一般仅仅使用了世界观和门派设定的系列作品不同,《天下》手游完全还原了3DMMORPG的核心元素、玩法精髓。并在此基础上完成了超越与升华。重现了端游的经典玩法,手游强大的经济系统支持玩家之间自由交易,强交互社区设计提供了更具粘性的玩家社交平台。

手游江湖:在目前国内的手游市场,您觉得天下系列手游的竞争优势是什么?能否简单谈一下天下未来发展理念及方向?

网易游戏副总裁绍赟:《天下》手游新作核心竞争力是在于重铸经典,并超越经典。让玩家在天下世界中找到最初的感动。

游戏最大的特色在于唯美的角色、精美的场景、搭载其中的次世代光影技术、自由探索天地的轻功系统以及高粘性强交互的社群生活。

其实大家都会发现,社交与MMORPG将成为今年的主流,强社交与自由交易的经济系统也会是一个普世的导向。天下将会坚决贯彻以上思想,并更加重视玩家对游戏的参与和投入,持续改善游戏的体验与细节,聆听每一个天下玩家的意见。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微信公众号手游江湖(syjh18183),定时推送业内新闻,福利互动精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