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产业头条 > 正文

手游推广中粗暴买量和品牌营销哪个重要?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5-07-24 分享到:

各种媒体新闻、名人微博、跨界合作等端游式推广。类似于传统的“品牌营销”,提炼卖点、寻找用户、吸引用户下载。
手游推广中“粗暴买量”和“品牌营销”哪个更重要?

随着手游市场的不断扩大,各类手游充斥着各方平台,鱼龙混杂的手游市场,促生了很多“极端”推广方式,短时间内获取了一定利益,但却不能长久占据市场,因此需要不断更换产品,再用同样方式进行推广,这似乎看起来是一条不错的赚钱之道。观察各家游戏公司的推广方式,不外乎以下两种:

1、购买各种渠道的推荐位、排行榜(包括AppStore刷榜)。可以评价为“粗暴买量”,淡化游戏内容,只为增加曝光带来下载量。

2、各种媒体新闻、名人微博、跨界合作等端游式推广。类似于传统的“品牌营销”,提炼卖点、寻找用户、吸引用户下载。

不同游戏推广方法上各有侧重。当前情况多数小公司只做第一种,也可以获得不错业绩;第二种大公司会做,成功案例有百万亚瑟王、武侠Q传。随着手游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两种方式哪个更重要,各自前景会如何呢?来看看知乎上网友的回答:

知乎网友李健:

个人认为,企业层面也存在马斯洛需求三角。所以,品牌塑造的前提是要让公司先活下来。而从实际效果和成本看,一般意义上的“粗暴买量”会比“品牌营销”更直接且更精准(所以单位用户更便宜)。但实际从目的来看,品牌营销的目的绝不是或者说不仅仅是带量,更重要的是塑造品牌的长期形象。所以,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小公司一开始都会更瞄准粗暴的买量方式进行。毕竟活下来才是第一前提。但从游戏发展的历史来看,端游时代会弱化“渠道”的概念,虽然媒体中也会有排行榜,但毕竟下载成本大,所以肯定不如手机游戏渠道和榜单那样直接粗暴。其实端游不得不走所谓“品牌营销”的路数。这也就是解释了XX上市公司的市场总监说过的一句话,“其实,早期的手游如果是小团队,是可以不设立市场岗位的,专心把产品调好是最重要的。”我认为出现这种局面都是客观形势所迫。

知乎网友leejames:

这个没有哪一个更重要的,完全取决于你的市场预期和可以动用的资源。个人理解:以简单的将品牌营销作为一种营销的加权手段,品宣往往是建立在市场之上,同时又辅助产品对受众形成正面(负面)的品牌印象,相当于是一个产品的购买加分项,属于产品溢价体现的一种。在手游中,可能对于目标是3000w产品流水,营销预算是2000w的公司,投入200w做品宣可以拓展出10%的市场规模,那么做品宣就是一个好的营销手段。而假如你的目标就是做一个100w的市场,那为什么要花200w去做品牌呢?还不如踏实点能卖一双鞋算一双。

知乎网友VinceGe:

简单粗暴的买量在前期产品上线的时候确实也是需要,不然别人在做,自己没有做,就会被市场的机制所淹没,也可以让首批进来的用户,了解产品,使用产品,反馈产品,实时监测首批客户的留存率,并对对后期的所谓的品牌营销提供数据上的参考,也在微博,论坛,微信等渠道的进行推广做到一个数据借鉴,成本与用户能更好的衡量,在一个产品半成熟期,买量与品牌营销就像两个拳头,两头都要硬,齐头并进,最后的结果当然也是落在产品上,好产品才能提高留存率,自发自动的口碑传播才能最好的推广利器。

总结:

从网友们的回答中可见,合作推广比流量推广更能使手游产品获得更好的推广,结合当前手游业形势,不得不说,随着手机游戏行业逐渐成长,一定会改变现在的市场推广格局。一方面,苹果对于刷榜限制要求的越来越高,刷榜的成本在逐渐递增,而且还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国内的大渠道也越来越不鼓励纯广告位的合作方式,所以其实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实现起来在变难,而成本在逐渐变大。所以可以预估的是以后的手游推广会越来越多的用到所谓的“品牌营销”。

但如何应用于新媒体领域,用性价比更高的方式换取同样的营销效果其实才是新时代手游市场的大拿们需要考虑的问题。如疯狂猜图的微信营销等,也从另一侧面解释了为什么一个行业随着发展,其需要的人才能力要求会越发变高。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