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腾讯手机操作系统亮相,在手表上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好奇心日报 时间:15-06-17 分享到:

Android Wear 没法进驻国内,所以连腾讯也来做手表系统了。

腾讯手机操作系统亮相,在手表上

“我们在憋大招。” inWatch(映趣科技)CEO 王小彬如是形容公司在做的事情。

事实上,系列新产品从去年底的 Fusion 手表就开始了,然后到今年 4 月 28 日的 Manager、针对女性用户的 Her。再算上今天发布的 inWatch T,映趣科技已经在短短半年内推出了 4 款智能手表。

而这次王小彬口中的“大招”就是 inWatch T,一个圆形表盘的智能手表。inWatch T 的配置也不错。42 mm 表盘的 inWatch T 看起来和 MOTO 360 外观接近,但屏幕看起来更清晰,像素密度为 287PPI。内存为 1GB、传感器有加速度、陀螺仪、心率的等,可以提供常用的运动、睡眠等监测功能。

而跟 Apple Watch 的策略相似,inWatch T 也通过表带和材质来分不同价位,目前被分成了 799 元的运动版 (硅胶表带)、999 元标准版 (米兰尼斯表带)、和 1499 元高端版 (含有施华洛世奇的石头)。

腾讯手机操作系统亮相,在手表上

左为 inWatch T 标准版,右为运动版

inWatch T 的电量是 300 毫安时,据称充一次电可以用 2 天。除去蓝牙、麦克风、扬声器这些智能手表的标配,就只有 Wi-Fi 模块缺席了。

但整场发布会的重点并不在于硬件,而是手表上搭载的腾讯手机操作系统 TOS。腾讯这个去年才重启的操作系统,本用于智能手机。而没想到,现在第一款搭载该系统的竟然是智能手表 inWatch。TOS 的负责人文博告诉《好奇心日报》,其实他们已经为此准备了半年了。

尽管从现场的展示的功能来看,TOS 手表系统的功能还比较有限。目前已经实现了通知提醒和语音助手的功能,能够用到 QQ、微信、豆瓣等应用,但数量有限。对于移动支付、移动医疗、智能硬件控制等功能,也会在稍后加入。

腾讯手机操作系统亮相,在手表上

TencentOS for Watch 支持的应用

inWatch 不是腾讯 TOS 的唯一合作手表厂商。文博表示,到今年底,至少还有另外 3 家厂商会推出搭载 TOS 手表系统的产品,尽管他没有给出具体名字。

智能手表是目前各大小厂商都想要抢占的热土。根据研究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的数据,智能手表的全球出货量将从 2014 年的 460 万台,增长到今年的 2810 万台,且将在今后几年继续保持增长的态势。

但无论是出门问问的 TicWatch 和 inWatch T,国内智能手表尤其是操作系统,还是在 Android Wear 无法进入中国的一种替代方案。目前百度已经公布了还没具体硬件产品采用的 DuWear,而一家创业公司出门问问也基于自己的语音识别系统推出了自己的手表操作系统。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