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iPad 可能有些不一样,它不只是变大了

来源:chanye.18183.com 作者:好奇心日报 时间:15-05-05
如果消息属实,12.9 英寸的 iPad Pro 可能是 2010 年以来变化最大的 iPad 产品。

新 iPad 可能有些不一样,它不只是变大了

在苹果最新一个季度的财报中,iPad 产品线的营收依然没有起色,它已经连续 5 个季度营收、销量双双下跌。不过,苹果 CEO 库克似乎依然对 iPad 抱有信心,前几天他还专门表示苹果将继续丰富 iPad 生产线。

今天 appleinsider 的线人印证了库克的说法,苹果确实在研发一款 12.9 英寸的超大型 iPad,也就是之前谣传的 iPad Pro。据说,这款产品将史无前例地配备手写笔,Force Touch 屏幕,以及 NFC 组件。

就像被广泛认为的那样,苹果的大屏 iPad 主要瞄准商务办公和教育市场。例如,新配备的 NFC 组件就是为了实现它的 Apple Pay 收款功能,商家可以采购它作为支付终端,毕竟没什么人会用 iPad 付款吧。

此外,NFC 也可以被用作手写笔的信号传输工具,但目前得到的消息是,手写笔将通过蓝牙与 iPad 进行连接。去年年底,在苹果更新手写笔专利时我们的文章中就预测它可能会被用在 iPad Pro 上,今年年初 KGI 分析师郭明池也收到消息称苹果为 iPad 生产手写笔。

这个当年被乔布斯冷嘲热讽的产品很有可能出现在 iPad 上。当然,通过专利来看,这款手写笔内置多个加速计装置,能够不接触固体介质直接在三维空间上进行书写,这对于需要在立体空间涂画的职业来说,应该非常有帮助。

这一代 iPad 也很有可能采用苹果最新的 Froc Touch 技术,目前该技术仅用于 Apple Watch 和新 MacBook 的触摸板上。除了交互的增强,iPad Pro 的屏幕在触摸延迟方面也会有所提升,毕竟,对于 12.9 英寸的屏幕,触摸延迟会变得更加难以接受。

最后,这个传言中的 iPad 会配备 USB-C 接口,就像新 MacBook 那样,不过目前尚未清楚该接口是取代原有的 Lightning 接口,还是另开辟第二个接口。

总而言之,这款新 iPad 上将会有许多曾经从未出现过的新技术、新功能,但这些附加的功能依然囿于 iOS 移动系统,很难实现桌面级别的办公能力。要想指望它在商务办公与教育领域获得成功,苹果目前做的还不够。

更多干货扫一扫微信加入18183手游江湖!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