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纹身?那你可能用不了 Apple Watch 了

来源:chanye.18183.com 作者:好奇心日报 时间:15-04-29
从此之后,有的人又多了一条不用 Apple Watch 的理由。

这个世界上的人共分两类,一种是适合带 Apple Watch 的 ,另一种则为不适合带的。如果你的手腕上有纹身,那么你恰恰属于不适合佩戴这款手表的人群,因为纹身是导致 Apple Watch 某些功能不能正常使用的原因。

在数日的使用后,一些用户纷纷在 Reddit、Twitter 等社交媒体上表示,Apple Watch 对心率测量的结果并不准确。它甚至经常认为没有被正确佩戴上,而执行自动锁定。 这些问题发生的情景都有一个共同点—— 手表的背面在佩戴中覆盖到了手腕的纹身上。

那么纹身是如何影响 Apple Watch 对心率的监测和佩戴状态的识别的呢?先前《好奇心日报》报道了, Apple Watch 是通过两种方式来检测你的脉搏的。其一是外红线检测法,根据红外光检测手腕血管的透射和反射能力的变化,来统计心跳的状态。另一种则是光体积描记法,根据官方的支持文件说明:

血液之所以呈现红色,因为它反射红光并吸收绿光。Apple Watch 使用绿色 LED 灯,配合对光敏感的感光器,检测任意时间点流经手腕的血液流量。心脏跳动时,流经手腕的血液会增加,吸收的绿光也会增加;心跳间隔期间则会减少。通过每秒数百次闪动的 LED 灯,Apple Watch 可以算出您每分钟的心跳次数,也就是您的心率。

尽管使用了两种方法,来提高测量的准确性,不过这两种办法的准确性却都依赖于光线对皮肤的穿透的水平。所以,显然纹身的颜色越深会对这种监测的结果构成的干扰就越大。根据科技媒体 iMore 的测试,一个佩戴者手腕无纹身时的心跳为 69 次/分钟 ,当其纹身颜色为黑色和红色时,Apple Watch 将心率误读为 196 次/分钟(BPM);而纹身为较浅的紫色、黄色、橙色时,误差要小些,则为 80 次/分钟。倘若胳膊上的纹身色彩斑斓,实验的结果则会相当复杂,也就没法给出具体测试结果了。

这里值得注意的是, 如果你的皮肤是自然的深色,苹果表示他们可以通过提高 LED 灯的亮度和采样率来解决这个问题。所以 iMore 称,深色皮肤的人在使用中是不会发生上述困惑的。

除了影响透光性,根据 Appleinsider 的猜测,误读可能是由纹身的材料导致。因为大部分纹身颜料中含有汞、铜、镍之类的元素,可能会干扰传感器的运作。尽管苹果在其官方文件中也指出,多种因素会影响心率读数的准确性,不过它并没有注明因纹身而导致的可能性和具体原因。

所以对于已经购得 Apple Watch,又发现上述问题的用户,请赶在 14 天退货政策失效前抓紧退货。如果手腕有纹身的你仍然需要使用它,最好先去体验一下自己身上纹身实际的影响。对于其中已购买者,可以将手腕监测的功能关闭,避免手表自动上锁。不过出于安全考虑,这样也会造成你的 Apple Pay 功能无法使用,尽管在大陆,这项功能还未生效。

更多干货扫一扫微信加入18183手游江湖!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