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App Annie:健康监控设备已成可穿戴类移动应用主流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Nero 时间:15-03-16 分享到:

iOS 和 Google Play 上排名前 5 位的可穿戴应用在 2014 年的全球下载量增加了一倍多,推动了该类别应用的显著增长。
App Annie:健康监控设备已成可穿戴类移动应用主流

2013年4季度至2014年4季度排名前五可穿戴移动应用下载量

过去一年,热门可穿戴应用的每季度下载量增加了一倍多。

iOS 和 Google Play 上排名前 5 位的可穿戴应用在 2014 年的全球下载量增加了一倍多,推动了该类别应用的显著增长。正如我们在连接设备报告中指出的,健康与健身已经成为一个受欢迎的类别,在过去 5 个季度的每个季度中,下载量排名前 5 位的可穿戴应用中有 4 款是健康监控设备,例如Fitbit 和Jawbone。外,这似乎也印证了报告中认定的事实:在 2014 年发售的所有可穿戴设备中,有近三分之二配备了健康监控设备。

在众多健康监控设备中,Fitbit 在 iOS 和 Google Play 上均有非常抢眼的表现,整个 2014 年始终都位居热门健康与健身应用之列。这一表现在可穿戴应用下载量位居全球之冠的美国尤为突出。

App Annie:健康监控设备已成可穿戴类移动应用主流

Fitbit排名历史

Fitbit 在 2014 年始终位居热门健康与健身应用之列。

健康监控设备早期之所以能够领先,部分原因要归功于电池技术的进步,其中一项关键优势是戴在手腕上的监控设备耗电量要远低于腕上计算设备。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这可能是需要注意的一个关键因素。此外,美学设计也可能发挥与基础技术同样重要的作用。

在本周的 Apple Watch 发布会上,苹果公司大力渲染 Apple Watch 的美学设计特点,列举不同材质和多样化的表带等特色设计。Android 可穿戴设备厂商再结合改进智能手表设计来看,注重美学设计将有助于苹果和 Google 在这一新兴产业成为举足轻重的力量。

App Annie:健康监控设备已成可穿戴类移动应用主流

智能手表图片

改良的设计和丰富的表带选择将有助于提高智能手表的普及度。

这就是说,我们要注意到我们仍处于使用周期的初级阶段。管大多数人预测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将超过去年(根据Canalys,2014 年的出货量为 460 万),但关于这个行业的发展轨迹仍然存在着大量不同的观点。例如,业界对 Apple Watch 2015 年的出货量估算是从较低至的 800 万到高至 4000 万不等。造成这种情况的部分原因是由于大众消费对这类设备的使用行为仍不确定,这使应用开发人员更多地发现新用例并促使消费者采用设备。

是从较低至的 800 万到高至 4000 万不等。造成这种情况的部分原因是由于大众消费对这类设备的使用行为仍不确定,这使应用开发人员更多地发现新用例并促使消费者采用设备。

如今,大部分智能手表应用可以归为几类。一些直接与设备类别的外形相关(如不同的表盘),另一些会尝试补充现有的移动应用和网络服务,以便在各种设备和平台之间提供统一的体验(如适用于 Android Wear 的印象笔记(Evernote) 和 OneNote 等提升效率的应用)。

除了这些例子,开发人员仍可能有机会利用可穿戴设备外形,提供当今的智能手机无法单独实现的优势。这些创新将推动整个可穿戴生态系统的发展并缩短普及周期。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