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微软Band健身腕带是苹果手表的榜样

来源:chanye.18183.com 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4-11-03
从现阶段的情况来看,这款Microsoft Band几乎可以在智能可穿戴设备领域傲视群雄,甚至就连苹果还未上市的AppleWatch都几乎要以Microsoft Band为榜样。

在本周,微软毫无征兆的推出了旗下首款智能可穿戴设备—Microsoft Band。此次,微软联合了不少与健身领域的合作伙伴,并且还在设备中加入了Cortana语音助手的支持。更为重要的是,这款Microsoft Band能够跨平台使用,其中包括Windows Phone、iOS以及Android均可使用。

从现阶段的情况来看,这款Microsoft Band几乎可以在智能可穿戴设备领域傲视群雄,甚至就连苹果还未上市的AppleWatch都几乎要以Microsoft Band为榜样。

首先,Microsoft Band的数据收集是开放的。目前微软医疗应用程序已经登陆GooglePlay以及苹果的App Store。这也就意味着不仅仅Windows Phone的用户可以选择,而且iOS以及Android系统的用户均可使用。这样的举动可以说是勇敢的,要知道iPhone、Android设备以及Windows Phone之间可是存在着巨大的差异。

外媒评:微软Band健身腕带是苹果手表的榜样

现在这款健身腕带可以卖给包括iPhone、Android设备以及Windows Phone在内的所有用户,其前景可以说绝对乐观。

另外,这款微软Microsoft Band还拥有更加具有吸引力的特点,那就是这款设备的内部几乎堆满了各种功能的传感器。首先,作为健康腕带产品,心率等监测身体健康数据的传感器是必不可少的。还有通过监测步数和速度来计算卡路里燃烧,自从1970年以来,这几乎是超重人群最为重视的一个监测数据。

现在,人们已经能够成功的手动跟踪自己的睡眠质量,其实所谓的跟踪也就是第二天早上醒来时的自身感觉。所谓睡眠质量数据通常就是告诉你夜里踢了几回被子,或许是因为室内温度过高,又或者是因为被子太厚所造成的。其实说句心里话,对于不少用户来说睡眠监测数据的功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如果这次的微软Microsoft Band仅仅具有上述的传感器那就不太值得我们长篇大论的讨论了。这一次Microsoft Band所做的可不仅仅是克隆Fitbit,而是试图做得更多。这款微软健康腕带此次内置了紫外线监控仪器,能够监测当前的紫外线强度。此外,Microsoft Band还可以对接收到的手机短信进行简短回复。甚至还内置了皮肤电反映检测器,能够监测佩戴者的压力指数。要知道现阶段,压力测试在智能可穿戴设备中还是一个全新的项目。

此外,这一次Microsoft Band能够通过基于云端的Microsoft Health服务器分析收集自Microsoft Band和其它设备(包括竞争对手的智能手机和运动手环)的数据。

除了内置多达十个传感器之外,这款Microsoft Band的续航时间也值得称赞。要知道智能可穿戴设备的续航时间可是能够决定消费者是否购买的关键指数。但目前市面上一些功能相似的同类型产品,其依靠牺牲掉其它功能来延长续航时间。有一些产品则相反,拥有绚丽的屏幕显示效果、完善的操作系统,但这些全部是依靠缩短续航时间来做到的。而这一次的Microsoft Band,无疑在二者之间做到了平衡。提供了必须的功能以及操作但又最大限度的延长了产品的续航时间。

苹果即将问世的Apple Watch续航时间仅有一天,需要每天进行充电,这无疑给使用者带来了不小的负担。相对于其它同类型产品,微软健康腕带其实算不上大屏幕。虽然Microsoft Band并没有做到像其它同类型产品一样显示几乎所有功能的信息,但还是能够做到让用户仅仅查看屏幕而不需要单独翻查手机。

相信这款已经发布的Microsoft Band和还未上市的Apple Watch都能够拥有大批忠实的粉丝,并且销售前景均十分乐观。但此次Microsoft Band拥有高度开放的兼容性,无疑能够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此前曾经有报告显示,从2013年春季-2014年春季,运动追踪设备的销量约为330万台左右。但相信随着Microsoft Band、Apple Watch以及其它新晋智能移动设备的出现,智能可穿戴市场的增长将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目前这款Microsoft Band健身腕带目前仅有一个颜色可选,并且其表带的长度是固定的,但微软贴心的配备了三个不同长度的表带。这款微软健身腕带的售价为199美元(约合人民币1216元),将于美国时间周四在微软的实体店和网店开售。

更多干货扫一扫微信加入18183手游江湖!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