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业界花边 > 正文

调查:游戏打得好,该不该写进简历里?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4-08-18 分享到:

一位爱玩游戏的招聘经理在文中提到:“说到底,一切都是虚拟的”,他认为在大多数情况下,将游戏中的成就放到简历上可能弊大于利。

这是《华尔街日报》网站最近一篇文章提出的问题,在该文中他们深入探讨了一个最近兴起的趋势——很多求职者将他们在电子游戏方面的经历写进个人简历里,以展示他们具有胜任现实世界工作所必需的领导力和团队协作技能。

文中关注的游戏是《魔兽世界》(World of Warcraft)。部分玩家列出了他们在管理公会和组团打副本方面的经验,认为这些东西能够应用到现实世界的工作中。文章提到:

“在这份简历的‘休闲/志愿者活动’一栏中,纽曼女士(Ms. Newman)写道,她管理的公会有500人,她会每天花几个小时组织25到40名玩家进行副本活动,一周有四、五天都会如此。她表示,这些经验‘直接适用于我所从事的工作’。”

这篇文章之所以专注于《魔兽世界》,是因为这款游戏要求大量管理、协调和团队协作工作,这是大部分其他类型的游戏所没有的。相比之下,作为《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的资深玩家,你在击败黑暗之魂(Dark Souls)或者“容忍笨蛋菜鸟”的过程中培养的“手—眼协调能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则很难和职场扯上关系。

但问题是,这样做是否有用?或者这样做是否有风险?因为即使在现在这个年代,狂热的游戏爱好者仍然会不幸地被打上懒惰和不成熟的标签。

目前还没有结论性的答案,不过似乎普遍的感觉是:尽管从特定类型游戏中确实可以获得一定技能,但将其列入简历可能还是不太合适。如果你在一家时髦的初创企业工作,可能因此让别人觉得你很酷、与众不同,而且你在游戏中掌握的技能也会受到赏识。不过如果申请较为传统的职位,这可能是个大赌注,因为招聘专员未必是游戏玩家,不一定会尊重你在虚拟世界的投入。

一位爱玩游戏的招聘经理在文中提到:“说到底,一切都是虚拟的”,他认为在大多数情况下,将游戏中的成就放到简历上可能弊大于利。

这些偏见是否公正是另一回事,不过它们的确存在。可能未来不会发生这种情况,因为游戏会越来越深入地根植于日常生活。不过现在在大部分时间里,游戏仍然被视为某种没有意义的休闲活动,虽然管理公会实际上有点类似于现实生活中的工作。

不过,在数字时代,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如果各位读者也在申请游戏行业的工作岗位,不管是开发还是媒体报道,我认为绝对应该尽可能地附上你所有的游戏经历。如果你真要投身这方面的工作,游戏应该至少占据简历的一半篇幅。

不过除此以外,请你尝试站在招聘者的角度去思考。即使多年来你都管理着一个优秀的公会,在此过程中获得了领导、团队协作和组织方面的技能,但现实是在较为传统的企业里,大部分招聘经理都宁愿你参加体育活动、绘画或者阅读小说,而且在“休闲及其他活动”一栏里,某些娱乐活动受到的尊重超过其他。可能某一天游戏也会达到这样的地位,不过现在还存在很多的偏见,因而申请大部分职位的时候,将游戏经历列在简历上仍然是冒险的行为。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微信公众号手游江湖(syjh18183),定时推送业内新闻,福利互动精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