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独家专访 > 正文

18183专访《刀塔联盟》制作人杨光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4-05-07 分享到:

《刀塔联盟》是北京搜狐畅游自主研发刀塔世界为背景的新一代移动游戏,采用2D游戏视角和偏卡通的美术风格,以架空的世界观剧情为蓝本,为玩家展现一个奇幻的游戏世界。

《刀塔联盟》是北京搜狐畅游自主研发刀塔世界为背景的新一代移动游戏,采用2D游戏视角和偏卡通的美术风格,以架空的世界观剧情为蓝本,为玩家展现一个奇幻的游戏世界。今天手游江湖采访到《刀塔联盟》的制作人杨光,他将和我们分享《刀塔联盟》如何在众多刀塔题材手游中分一杯羹:

手游江湖:很高兴您能在百忙之中能接受我们的访问,能否先给18183的玩家们介绍下《刀塔联盟》和你们的制作团队吧?

《刀塔联盟》制作人杨光:《刀塔联盟》是畅游在2014年推出的一款次世代双平台(IOS和安卓)SOLO卡牌手游,游戏采用2D视角和偏卡通的美术风格,以架空的世界观剧情为蓝本,为玩家们展现出一个奇幻的游戏世界。《刀塔联盟》是一款卡牌RPG游戏,在游戏中玩家虽然可以获得数十名英雄角色,但玩家每次战斗只能选择其中一名上阵,所有获取的英雄角色都可以随时更换上场,不用再额外培养升级,这样一方面增加了游戏的代入感,另一方面也相对降低了玩家的付费压力。《刀塔联盟》的制作团队是一个年轻的团队,共有十几个人,规模并不是很大,但美术、客户端程序、服务器端程序、策划等核心模块的负责人都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虽然都很年轻,但都算是业内的资深人士了。大家都是出于对畅游游戏理念和市场前景的认同加入了公司,又因为这个项目聚在一起,可以说是机缘巧合,也可以说是人以群分吧。

手游江湖:《刀塔联盟》除了获得了玩家的认可,在市场上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您能给透露一下《刀塔联盟》的一些表现数据吗?

《刀塔联盟》制作人杨光:具体数据暂时不方便透露,不过就目前来看,运营数据还是达到了我们预期的水平。目前IOS越狱版已开启内测,玩家们可以通过91等渠道进行下载体验,IOS正版及安卓版本会在近期开放。相信安卓版上线后会有更多的玩家加入进来。

手游江湖:您觉的和线上刀塔为题材手游相比,《刀塔联盟》的亮点和优势在哪里?

《刀塔联盟》制作人杨光:我们采用了单英雄SOLO的战斗模式,和传统的五卡牌战斗方式比起来,玩家的代入感更强,角色更鲜活,培养也更为简便。我们让SOLO英雄、IMBA模式和街机战斗结合在一起,摆脱了“卡牌游戏=扑克+闪光”的形式,特色还是非常明显的,玩家也更很容易接受。相信这会让我们脱颖而出。

手游江湖:据了解《刀塔联盟》是您的第一款手机游戏,在立项研发过程中有遇到什么难题么?你们是怎么处理的?

《刀塔联盟》制作人杨光:从立项研发开始到现在《刀塔联盟》的制作周期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这其中确实有遇到过困难。不过我想所有的游戏制作团队都会遇到各种问题,比如客户端啊、服务器端啊、游戏平衡性啊,我们也都遇到过。解决的过程估计也和其他团队没什么区别,哪个模块遇到状况,大家都会全力以赴加班加点把它解决掉。

手游江湖:对《刀塔联盟》的后期表现,你们有什么期待么?

《刀塔联盟》制作人杨光:期待么,肯定是希望有更多的玩家喜欢《刀塔联盟》。对于市场数据我们也做过一定的测算和预期,这里就先不透露具体数字了。

手游江湖:据统计今年的手游市场将超过4000款,您觉的什么样的产品能活下来?

《刀塔联盟》制作人杨光:如果想让产品在玩家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除了游戏题材要获得普遍认同以外,更重要的是要贴近玩家的需求,了解玩家想要什么。保证游戏特色鲜明,现在简单的克隆、换脸已经满足不了玩家,只有真正把创新落实在游戏细节当中,才能有一席之地。

手游江湖:最后能和我们分享下《刀塔联盟》后期会更新哪些东西?以及你们的下一款游戏的准备情况?

《刀塔联盟》制作人杨光:后续的版本内容正在策划和制作之中,目前还没有成型的计划,一方面会考虑增加更多新英雄,一方面也在考虑设计新的特色玩法。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微信公众号手游江湖(syjh18183),定时推送业内新闻,福利互动精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