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独家专访 > 正文

【名人访】巨人徐博:2014年巨人的移动布局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4-04-18 分享到:

巨人4月19日将推出的《中国好舞蹈》同名手游,和“中国好舞蹈”综艺节目同一天推出,就巨人手游战略方面,记者邀请到巨人移动副总裁徐博进行了采访。

采访人:巨人移动副总裁徐博

据记者了解,巨人4月19日将推出的《中国好舞蹈》同名手游,和“中国好舞蹈”综艺节目同一天推出,就巨人手游战略方面,记者邀请到巨人移动副总裁徐博进行了采访。

记者:巨人成立手游发行公司,开始代理和引进海外产品,那么巨人未来主要侧重代理运营还是自主研发?

徐博:目前手游研发团队人数就超过300人,还在继续扩编中。未来代理运营(包括投资并购团队)和自主研发将会齐头并进,巨人的大战略是要整合行业的顶尖资源一起做大蛋糕。

记者:目前国内市场页游、PC游戏移植手游非常盛行,您对此怎么看?巨人有这方面的计划么?比如征途手游?

徐博:今年巨人正在研发手游就超过10款,产品线可以说非常丰富,从重度RPG到轻度的卡牌、塔防等各种游戏类型,当然也不排除我们将推出此类手游产品,由于涉及到公司的战略内容,暂时不一 一表述

记者:巨人去年就宣布探索手游,而今年成立巨人移动的,那么巨人今年手游具体的一些计划?

徐博:公司在去年年中就开始布局巨人移动了,2014年可以说是巨人手游开始发力的一年,我们早已制定了这一年的战略部署,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在产品发行量上,今年我们将发布十余款手游产品,当然,所有巨人移动发布的产品都必须内部严格测评通过的精品,我们会认真对待巨人移动这个品牌。

2.在发行的十余款产品中,有自主研发的、有投资团队做的,也有海外引进的精品。

3.我们将会发布数款有顶尖IP的产品。IP范围面较广,有著名综艺节目的,有畅销网络小说的,也有顶尖动画片或者电影的。

4、巨人有能力自行发行游戏,但是我们将坚定与合作渠道媒体走合作共赢的路线,我们愿意拿出最大的合作诚意,来做大整块蛋糕而不削减任何一方应得利益。当然,我们希望合作渠道也能够给予我们最大的支持。

记者:巨人手游今年的投入计划如何?手游预期的市场回报

徐博:公司今年预计在手游方面的整体投入没有过多的限制,大家可以从巨人以往的风格推测,巨人其实一旦下定决心做一件事,一定会做得很扎实。我们对市场的预期是从稳步到上升的一个过程,2014年,我们期望推送2-3款游戏进入前十。

记者:据了解巨人手游方面招揽了不少人才,那么贵司会考虑收购手游团队吗?

徐博:目前手游团队的主要成员有原有项目组,也有新加盟的。原有项目组的例如商务总监杜芳芳,新加入的例如运营总监高伟,还有产品总监李高文。

年内有计划收购有特别竞争力的手游团队,大家有推荐的话,可以联系我们的投资总监邓昆。

记者:一个好的IP是诸多手游公司抢夺的对象,巨人在IP的选择上有什么要求?

徐博:由于手机游戏的曝光量及用户的黏着度等特性,IP在手机游戏方面显得尤其重要,所以大家后续将会看到巨人移动在IP方面的持续大动作。可以稍微透露下,巨人移动在顶尖IP上的储备量已经超过10余个,而一流IP的储备量超过30余个。我们也会非常愿意和我们合作发行游戏的CP共享我们的资源,这也是巨人移动在IP方面的一大战略。

目前我们和打造“中国好声音”“中国好舞蹈”知名综艺节目的梦想强音制作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推出《中国好舞蹈》同名手游,将于4月19日内测,欢迎大家来体验。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微信公众号手游江湖(syjh18183),定时推送业内新闻,福利互动精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