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独立手游开发者需具备这7个观念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appying 时间:14-03-07 分享到:

要做出一款玩家们都喜爱的手游非常困难。不过,如果做一些你自己想玩的游戏相对不会那么困难。如果你喜欢设计游戏,就别做成解谜游戏。
独立手游开发者需具备这7个观念

1. 做一款自己想玩的游戏

要做出一款玩家们都喜爱的手游非常困难。不过,如果做一些你自己想玩的游戏相对不会那么困难。如果你喜欢设计游戏,就别做成解谜游戏。这看起来简单,不过仍然可以看到很多人在做游戏的时候犯错,很多人会跟风,追逐当下流行的游戏趋势或者内容。千万别这么做。先找到自己想玩的游戏,并且解决你所面临的最大问题,那么你做的游戏就是有价值的。

2. 从你的成功之中学习,而不是失败的教训

这个法则和很多人说的都不一样,但事实是,从你的失败中学习到的东西并不能帮助你走的更远。当然,失败的教训可以让你下次不再犯错,不过这并不能让你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相反,你要研究自己的成功,然后继续保持,在成功的基础上提高,把你的成功变得更有效率。

3. 计划就像是猜谜

你可以对全世界所有事情做计划,但是通常你的项目或者目标不会按照你的计划发展。人类对于预测和计划通常会感到自然的恐慌。你不知道的就是不知道,所以如何计划呢?所以,你只需要知道该朝那个方向发展,了解最重要的是什么,最优先做的应该是什么,其他的就会随之而来。做游戏就是一个反复尝试的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

4. 不断精简游戏,直到找到核心

我们经常会希望给游戏增加新功能,这个新功能,那个新功能,诸如此类。一个游戏的真正能量来自于它想要做什么,也就是游戏的核心玩法。你的核心玩法会决定游戏的成败,而不是周边五花八门的功能。所以,如果你的核心玩法由于其他功能而受到了影响,那就砍掉它。一定要清楚你的游戏应该是做什么的,并且确保该做的都做好。问你自己,“如果我把这个功能去掉的话,我想要创作的游戏核心玩法还会存在吗?”,如果答案是,那就把不必要的功能去掉。

5. 专注于不会发生改变的事情

乍一看,这句话有点违反常规,因为我们生活的世界随时都在创新和变化。要走在潮流前线需要做很多的工作,而且也并不能保证你可以成功。所以,要专注于不会改变的事情,做好了才能保证你的游戏能否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这并不是说你不可以有创意或者创新,不过,如果你不换轮子就可以开车并且创造价值的话,为什么要浪费功夫和预算去这样做呢?

6. 借鉴,但绝不要抄袭

另一方面,抄袭别人已经做过的东西,只会让你落伍。我们都看到了很多克隆版的Flappy Bird。如果只是对想法,产品或者艺术的话,并不会帮你理解他们为什么成功。所以不要抄袭,要对你喜欢的体验进行再次加工,并且从中学习。然后,你学到的东西就可以用来做出一些独特的游戏。

7. 不要为游戏功能少而感到尴尬

保持简单。做好一件事永远是很好的,比你做了一大堆普通的事情都有效。更多的功能并不代表就是一个更好的游戏,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Flappy Bird带了很多的功能和菜单的话,会是什么结果?

所以,虽然以上的观点并不是关于游戏研发的,但非常推荐所有独立开发商都进行参考。记住,真正优秀的游戏开发者有两件事可以比任何人做的都好:那就是玩游戏,和做游戏。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