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进军全球:游戏公司向“一条龙”服务迈进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3-12-23 分享到:

专业人士分析道:“游戏获得成功的厂商都在往开发、服务等各个领域发展,以积累的力量和关系网为基础,想要进入其他领域会相对比较简单。

进军全球:游戏公司向“一条龙”服务迈进

游戏业界正朝着开发、发行、平台相互融合的方向发展。游戏开发商和游戏引擎提供商正向着发行事业进军,发行商们则着手培养开发力量,而平台商也在准备开发自己的作品。业者们纷纷转变为综合性的游戏公司,为进军全球而努力着。

进军全球:游戏公司向“一条龙”服务迈进

NHN Entertaiment

游戏引擎公司Unity准备从2014年起通过旧金山总公司打开游戏发行业务的大门,并预计于2014年4月运用其公司的平台,开启支持游戏之间联动营销的云服务。Unity正转型成为除提供游戏引擎外,还具备发布和营销等能力的综合性游戏公司。

Unity Korea的游戏发行经理姜范熙(音译)称:“到目前为止Unity都是一家专业制作游戏的公司,但从现在开始,我们将同时拓展发行业务,并与游戏业者们沟通,用我们的引擎开发游戏进军哥本哈根、巴黎、莫斯科等地。”

最近NHN Entertaiment分割成了4个子公司,其中的3个开发工作室并不只局限于专业开发。和其他游戏公司分割出专业的开发子公司不同,这几个子公司都是具备游戏开发和发行能力的综合游戏公司。

NHN Entertaiment的相关人员解释到:“特别是在手游的领域中,新作品源源不断地问世,‘速度’是非常重要的。针对一个游戏的开发、发行,以至于营销,‘一条龙’的方式是最有效率的。员工们对经营更加有责任感,会更努力地做出好的作品。”

主要集中在游戏开发的L&K Logi Korea也在进入手游市场的同时拓展发行业务,将其网游《镜子战争》的手游版向东南亚和欧洲出口。

L&K Logi Korea相关人士称:“经过15年的游戏开发,我们积累了许多技术经验和关系网。这些将会同通过我们的渠道进行发行的开发者们共享。”

L&K这次准备向海外发行的3款游戏都是由其他开发者开发的。《镜子战争》手游版也是由其他开发者使用L&K持有的IP开发的作品。

通过移动社交软件“LINE”提供国内外游戏服务的NHN,现在正在召集游戏开发方面的人才,计划开发自己的手机游戏。运用游戏流通平台的力量,对其公司自研游戏的流通会起到更好的促进作用。

专业人士分析道:“游戏获得成功的厂商都在往开发、服务等各个领域发展,以积累的力量和关系网为基础,想要进入其他领域会相对比较简单。扩大成为综合性的游戏公司不仅能使一个公司具备综合体系、更快地决策,还能够积累自身力量、有效的进军全球市场。”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