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业界花边 > 正文

苏宁宣布联合弘毅资本4.2亿美元投资PPTV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3-10-28 分享到:

苏宁云商28日下午召开发布会宣布,,苏宁收购PPTV案已经敲定,收购价为4.2亿美元。

10月28日消息,苏宁云商今日下午召开发布会宣布,联合联想控股旗下弘毅资本4.2亿美元战略投资PPTV。其中苏宁云商出资2.5亿美元(占总出资额的59.52%),苏宁占PPTV总股份约44%,弘毅投资出资1.7亿美元。

今年以来在线视频行业整合加剧,市场传言称,PPTV现金流紧张将可能被收购。

另有业内分析指出,苏宁传统家电零售业务近年来受到挑战,正加快向互联网转型步伐。收购PPTV,将有助于其弥补在数字内容消费市场的短板。

PPTV曾获得软银2.5亿美元的巨额投资,后者占有PPTV约35%的股份。当时,PPTV的估值超过7亿美元。

收购案引发几点联想,分享出来作参考:

1,视频是迄今为止最厉害的互联网产品。穿透任何时间空间地域和人群。任何一个产品都不及视频那样拥有超级用户。

2,用户在视频上的在线时长是宝贵资源,如何玩好和充分利用,有线下资源和广告资源的苏宁有玩的空间。看着视频,直接购物,很有可能。

3,阿里与搜狐视频竞购失败,阿里也意识到视频的重要价值,但比起其电商大生态,视频不过是一块补强的砖,远没有苏宁要的急迫。搜狐视频则是钱没给够。

4,PPTV与苏宁联姻不会动摇视频格局,从品牌与流量上均难以得到本质改变。

5,视频整合将加剧,强者更强,弱者消亡。不整合,非主流。搜狐视频,腾讯视频或许会有新动作。不排除战略合并,模仿搜狗模式。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微信公众号手游江湖(syjh18183),定时推送业内新闻,福利互动精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