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打车APP激烈抢夺市场 快的打车蚕食嘀嘀份额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3-10-25 分享到:

分析认为,打车APP市场已经结束了数百款产品争夺市场的粗放时代,开始进入寡头时代。

10月25日消息 在持续烧钱、亏损的压力下,国内打车APP市场中的玩家数量正在快速减少,市场份额领先的几家企业间的竞争也在不断升温。而据易观最新发布的数据来看,“后来者”快的打车的数据已经赶超嘀嘀打车等多家公司,对此嘀嘀方面对快的的市场份额数据提出了质疑,并称嘀嘀在用户数、订单量、APP下载量上均高于快的打车。

对于易观的调研报告,嘀嘀表示并不信服,搬出了最近艾瑞发布的一份报告以此证明自己才是市场第一。两家公司昨晚在微博上可谓“大打出手”,均通过各自的官方微博发表了对报告的看法,引发了众多网友关注。

快的打车方面负责人则表示,第三方数据印证了快的正在加快城市、用户拓展,虽然在北京等北方一、二线城市快的起步较晚,但目前用户活跃度、日均接单量都呈现快速上升趋势,且在杭州、上海等华东区域城市,快的已经占据了领先地位。

从易观国际发布的《2013年第3季度中国打车APP市场监测报告》的部分数据来看,快的打车的市场份额达到了41.8%,跃居行业第一,第二名为嘀嘀打车,份额为39.2%。而从地区数据来看,在上海,快的的累计用户数占全国市场的8.1%,嘀嘀在上海的这一数字为7.1%;快的在广东为4.7%,嘀嘀的这一数字为4.5%;在浙江,快的的市场份额为5.1%,嘀嘀为4.5%。

可以看到,在打车需求较高的一、二线城市,尤其是经济发展快速的华北、华东等区域的代表性城市,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除了比拼产品功能和体验,在知名度建立、市场推广上也在加快步伐。当然,两家公司的资本和底气来自其背后投资方的强力支持。

据业内人士透露,为了推升接单司机数量、加快在各个城市的拓展,嘀嘀和快的每个月的市场推广成本都在数百万元量级,但在营收方面基本都为零。

分析认为,打车APP市场已经结束了数百款产品争夺市场的粗放时代,开始进入寡头时代。在这一阶段 ,如何快速获得资金、探索变现显得更为重要。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