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谷歌将在安卓4.4中加入Always Listening功能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3-10-22 分享到:

现在距离Android 4.4 KitKat及Nexus 5正式发布已经为期不远了,真正的答案一切还需要等到发布会才能一见分晓。

对手机产品比较关注的用户也许知道,在今年夏天摩托罗拉发布的旗舰机型Moto X虽然使用的是Android系统,但是谷歌却为其配备了许多独特的功能。而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Moto X所具有的独特功能就很快普及到其它Android设备上,因为这些功能将会被加入到即将发布的Android 4.4 KitKat操作系统中。目前在外界盛传10月15日正式发布的Android 4.4 KitKat将拥有大量基于Google Now开发的新功能。

谷歌将在安卓4.4中加入Always Listening功能

熟悉Android系统的用户都知道,之前的Google Now语音命令只有在开启谷歌搜索插件或处于谷歌搜索功能的前提下才可以使用,而在待机状态下根本无法实现语音命令功能。而自从MOTO X开始到即将发布的Android 4.4 KitKat,语音控制命令功能将随时待命,即使是在待机状态下也完全没有问题。

摩托罗拉公司已经将这种技术提前应用到了Moto X身上,即使是在锁屏状态下,通过Moto X独特的X8移动处理系统也可以胜任这项工作。在X8移动计算系统中,会有一颗专门的芯片用来处理语音命令。并且通过这枚专门的核心处理语音命令,还能够大幅降低对电量的消耗。

根据国外Android Police网站的预测,在未来的Android系统中,通过语音命令激活Google Now将会作为APK存在,并且为所有Android设备用户和开发人员使用。而这个Google Now的APK在Android 4.4 KitKat操作系统上进行开放的可能性非常大。

根据上周从一家意大利媒体泄露的Nexus 5及Android 4.4 KitKat演示视频中看,测试人员已经可以通过“OK Google”或“OK Google Now”来在系统待机的状态下启动语音命令功能。而这个功能在拍照、驾驶或用户不方便用手操作设备或需要立即启动某项功能时起到不小的作用。

而这项“always listening”功能的加入也对Nexus 5内部的处理器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今年年初高通公司曾经宣布旗下的骁龙800处理器将支持语音激活命令,而从现在来看这项技术几乎肯定会被应用到LG代工的Nexus 5身上。

之前LG与高通公司也在6月份宣布联合推出了“always on voice commands”的组合功能,虽然这并不是真正的“always listening”功能,但是同样也被应用到了LG G2上的LG Voice Mate功能中。

不过如果谷歌公司打算在所有的Android系统设备上都实现这种功能,实施起来的困难还是不小的。毕竟不是所有的设备都拥有像Moto X或LG G2这样的硬件条件。如果即将发布的Nexus 5及Android 4.4 KitKat真的支持这个功能,那么其它硬件厂商未来将不得不同样为自己的每款设备都进行专门的优化。

现在距离Android 4.4 KitKat及Nexus 5正式发布已经为期不远了,真正的答案一切还需要等到发布会才能一见分晓。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